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携手中车 格力钛力拓轨道交通安全发展

2023-12-21 18:26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关键词:格力钛钛酸锂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列车即将进站……”随着站台广播通知,一辆辆“和谐号”轨道列车有序驶入站台,每天乘载成千上万的人往返各地。

高安全性是轨道交通设备的首要考虑因素,凭借安全稳定、大倍率与长寿命兼得等过硬性能,格力钛与中车时代强强联合,将城际高铁储能系统成功应用于山西大秦线路能量回收项目。

1.jpg

此次项目中的轨道交通能量回收,就是格力钛储能系统在车辆制动时,将制动能量回收形成电能储存,通过能量的存储和释放,实现能量循环利用,并降低电流变化对电网的冲击。

同时,在列车无接触网或紧急情况下,格力钛储能系统释放电能,极大地提升车辆运行的应急能力,为轨道交通绿色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保障。

2.jpg

为轨道交通 提供可靠技术保证

行业专家明确指出,大众公共交通人员装载容量大,一旦出现问题,逃生撤离需要时间长,因此对电池系统的选择,应该首要考虑安全要素,并对电池所用材料质量以及电池成组技术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面对轨道交通近乎苛刻的条件,格力钛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目前搭载格力钛电池的轨道交通运营项目中,因电池诱发的安全事故为零。

3.jpg

格力钛电池中使用的钛酸锂材料具有稳定的三维晶体结构,其自我保护功能使得电池从材料本征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在针刺、水浸针刺、切割、枪击等极端测试下,均无冒烟起火、爆炸现象。

此外,格力钛城际高铁储能系统的安全设计已通过国家标准认证,为轨道交通系统提供双重可靠动力保证。

为行业难题 带来技术突破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综合交通运营网络的重要环节,其对电池储能系统的倍率及使用频率要求极高。列车启动与制动时会产生极大能量,如何通过配置少量电池系统实现能量的高频率高效回收与释放,成为其发展的重点关注难题。

市面上电池多数倍率性能低、寿命不长及安全隐患等劣势,无法满足轨道交通的运营需求。格力钛电池具有的大倍率、高安全、长寿命的优势性能,恰恰满足轨道交通设备的启动制动加速度大、充放电功率大的严苛需求。

4.jpg

在此次大秦线路应用的格力钛储能系统,可达到轨道交通设备回收制动能的4~6C倍率需求,同时满足长寿命周期的要求,避免频繁更换电池,为实现城际轨道交通和高速铁路稳定运营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5.jpg

此外,格力钛储能系统采用双支路技术设计,峰值放电功率可达500kW,以超高倍率完美契合轨道交通设备运行需求,解决行业电池“少配多用”问题,真正做到了高效节能,持续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推进。

潮涌新时代,创新赢未来。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新机遇中,格力钛坚持以突破电池关键技术的创新之路,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科技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钛酸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