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共创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2023-12-22 08:1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开展鸟类巡护与救助活动,向来往市民普及爱鸟护鸟知识、高压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线路特巡,全力为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地,共创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是生物多样性不要或缺的一部分,是大自然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射阳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保护区位于盐城市区正东方向约50公里处,全称江苏盐城国家珍禽自然保护区,这里是中国最大的海岸型滩涂自然保护区,保护着中国最大的野生丹顶鹤种群,又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盐城生物圈保护区”。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于1983年批准建立,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自然保护区,同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人与生物圈协调理事会批准为生物圈保护区。

我们看到,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通过改变护线中的“鸟害”意识和驱鸟工作方式,分析鸟类生活习性,在电力杆塔安全部位搭建人工鸟巢,让丹顶鹤安心繁衍生息;他们持续优化“护线·爱鸟”行动的措施办法,加大联合开展保护宣传力度,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受众人数超过2000人,呼吁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到丹顶鹤保护的行列;他们为保护区配电箱及其他的线路设备加装隔离挡板,切实有效的提高线路供电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为公司输配电线路运维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那样,积极探索“生态+电力”的双运行发展模式,有效的避免野生动物或者外部异物进入电力设备引起的线路故障,才能确保电力线路的正常、平稳的运行,才能切实减少野生动物给电力设备带来的影响,进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野生动物生命安全的齐头并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