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又一央企押注氢能!2.56亿元增资氢能公司、取得控制权!

2023-12-22 08:4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航天氢能航天工程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20日,航天工程公告称,拟以自有25650.2948万元货币资金,认购航天氢能有限公司25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航天工程将持有航天氢能34.35%股权,航天工程将取得航天氢能的控制权,成为航天氢能的控股股东。航天氢能将纳入航天工程合并报表范围。

航天氢能有限公司,为央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企业,成立于2020年8月10日,注册资金10.6亿元,主要从事工业气体运营及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等。数据显示,航天氢能2022年实现营收68712.78万元、净利润2316万元,2023年1-7月实现营收55,549.76万元、净利润2276.69万元。

1.png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央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我国煤气化工程领域总承包工程公司,公司拥有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及其关键装备,可以广泛应用于煤制甲醇、煤制合成氨以及煤制天然气、煤制氢、IGCC发电等领域,同时也在绿氢技术等低碳产业开展战略转型布局。

2023年上半年,航天工程签署了甘肃金昌低阶煤高效利用制氢及50万吨/年高浓度尿基复合肥项目EPC一标段,合同总金额10.68亿元;同时开展了电解制氢、氢气纯化中试试验装置搭建,公司自主开发的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正式下线,首台套20型PEM电解槽已完成系统组装和气密性试验。

航天工程称,为响应国家推动增强能源自主保障能力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保持核心竞争力和技术领先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满足航天氢能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航天工程拟以自有货币资金对航天氢能进行增资。

以2023年7月31日为基准日,以航天氢能净资产评估结果102,757.25万元为依据,航天工程认购增资金额25,650.2948万元,其中25,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650.2948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航天氢能的注册资本增至13.1亿元,航天工程将持有航天氢能34.35%的股权,成为航天氢能的控股股东,并将航天氢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航天氢能的其他股东均同意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本次增资之前,航天氢能的最大股东为北京国创新能源汽车基金、持股比例为20.75%,航天工程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8.87%。本次增资完成后,航天氢能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3.1亿元,航天工程将持有航天氢能34.35%股权,北京国创新能源汽车基金持股比例降至16.79%、为第二大股东。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氢能查看更多>航天工程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