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徐大堡核电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通过评审

2023-12-22 09:25来源:中核二三关键词:徐大堡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20日,徐大堡核电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简称“施工组织总设计”)评审会在中核二三徐大堡项目部召开。中国核建组织评审专家指导施工组织总设计评审。中核集团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苏文生、中国核建专项工作负责人韩乃山、系统工程部总经理廖钟鸣到会指导。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庆会主持会议。中国核建、中核二三27位专家对徐大堡核电1、2号机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现场评审。

苏文生强调:项目部要吸收消化前期同类堆型施工及工程管理经验,做好施工关键因素对比;关注冬季低温对材料和人工效率、质量的影响;加强模块化施工数据分析;落细现场施工设计变更工程造价、建造费用的控制;健全现场施工信息快速的反馈机制;积极推动双堆型建设资源共享,有效降低施工成本。

韩乃山对施工组织总设计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推动核电建设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核电高质量建设总要求,建立健全有效质量监控机制,确保核电建设绝无一失;二是要狠抓安全指标落实要求,积极组织全员、全过程参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持续不断推动现场安全管理改进提升;三是严格落实施工组织设计管理指标,强化生产成本控制意识,细化经营目标落实,力争创造更高经济效益。

马庆会要求,要聚焦贯彻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项目浓厚的创新氛围,持续推动项目精益管理,主动加强上游设计和监管单位沟通,加速推动模块化建造技术创新与应用,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投身双堆型工程建设,高质量建设徐大堡核电,圆满交出具有历史意义的答卷。

经过2天的评审,评审专家对《徐大堡核电站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中工程管理、技术物资、质量安全等方面二十一章内容进行了严谨细实的评审,经深入研究与探讨,对施组设计进一步优化与改进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徐大堡核电站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基本完整,目标明确,项目整体工期安排及部署基本合理,施工特点、难点分析准确。按照评审组意见修改完善并报工程公司评审通过后,可指导施工,为徐大堡核电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