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吉林省探索增量配电网和孤网运行发展模式

2023-12-22 10:52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作者:于小博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绿色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进现代化林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吉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吉林省干线公路网中长期规划》等文件,研究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吉林风光资源优势明显,新能源产业是我省重点培育打造的“六新产业”之一,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潜在增长极。要不折不扣落实《关于促进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快推动“新能源+”跨越式发展,探索增量配电网和孤网运行发展模式,加快千万千瓦级绿能产业园区建设,落地一批百亿级“绿电+绿氢+氢基能源+化工产品+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在推动新能源就地消纳上实现新突破。有关方面要抓好政策宣传解读落地,让企业看得懂、能操作、用得上,增强政策可得性。面向重点企业,适时召开政策发布会、产业对接会,吸引项目投资,营造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创新国有林场管理体制机制,是激发国有林场发展活力、精准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和生态功能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按照“近自然、多功能、健康可持续”的森林经营理念,统筹抓好资源保护与活化利用,增强国有林场生态服务功能。提高国有林场人员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国有林场经营性收入渠道,提升国有林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构建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是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基础支撑。要牢固树立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理念,坚持整体性推进、一体化发展,统筹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管道等基础设施布局、规模、结构和建设时序,明晰阶段性目标、实施步骤,强化重大项目支撑。要进一步提升“建、运、管、养”水平,定期开展规划评估,适时调整修订,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公路是经济“主动脉”。要坚持以交通大建设带动经济大发展,重点推进对产业带动性强、民生改善效果突出、国省战略支撑好的项目,压缩工期、尽早投运。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用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更好撬动民间投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于小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绿色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