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冷试!又一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迎来重大节点!

2023-12-25 08:47来源:中广核集团关键词:太平岭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9时28分,中国广核集团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1号机组按计划顺利启动冷态功能试验。在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运行部当班值长向试验负责人签发冷试票,这标志着中广核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冷试正式开始。工程建设由安装高峰切换至联调试验阶段,中广核“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太平岭核电项目工程生产大团队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为冷试各主线工作顺利推进提供高质量保障。52支党员攻坚队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陆续实现1号机组环吊可用、主设备安装引入就位,全方位推动核岛关键工艺系统安装调试,高标准推动DCS数字化控制系统制造安装,顺利完成了核回路冲洗、泵站进水、第I阶段开盖冷试等关键任务。

太平岭核电项目分三期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目前一期工程稳步推进,2台机组预计将于2025年陆续投产发电,单台机组每年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清洁电力近100亿度,能够满足1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年度用电需求,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冷态功能试验是核电机组进入系统调试阶段后的第一个综合性调试试验,主要通过对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和相关辅助系统的功能试验及高压边界的打压试验,完成多个关键系统和设备的功能验证,检验主回路安装质量,是对整个反应堆性能的第一次全面“体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平岭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