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章丘2×400MW燃机项目5号余热锅炉顺利完成低压汽包吊装

2023-12-25 10:05来源:华电山东关键词:燃气发电火电项目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华电章丘公司燃机项目顺利完成余热锅炉汽包吊装里程碑节点,为全面推进锅炉后续汽水系统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吊装前,基建部联合监理单位、制造厂代表、施工单位做好吊装前准备工作“四步走”,对锅炉整体验收整改、沉降观测记录等情况逐一进行盘点确认,编制汽包起吊专项技术方案及安全组织措施、并进行专项论证,对320吨履带吊、钢丝绳、卡环等吊具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内外部件、吊装过程安全可靠。

此次吊装的余热锅炉低压汽包重约42吨,长约16米,吊装至32米平台,需要从0米地面吊装至炉顶汽包底座上,是整个工程重大吊装设备之一。汽包之重,平台之高,为汽包的吊装工作带来巨大难度。此外,燃机项目平面布置较为紧凑,留给汽包“辗转腾挪”的空间极为有限。

面对“庞然大物”,基建人员直面挑战,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严格按照吊装方案执行措施。起吊过程合理布置人员,通过牵引绳稳定控制汽包。在32米平台上,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齐心协力,严阵以待,为汽包吊装保驾护航。14点47分,汽包顺利就位脱钩。

下一步,华电章丘公司基建部将把工程创优作为燃机项目建设工作主线,以“智·行”文化凝聚各方力量,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燃机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