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奏响持续科技创新的时代强音

2023-12-25 10:2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举办“盐电创新联盟”科技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河海大学和江苏专利导航试点工程研究基地的专家前来授课,分别以“科技项目实施及成果规划”、“高质量专利及专利奖申报”两个主题展开讲解,对创新过程提供了全方位指导,以智慧和力量奏响持续科技创新的时代强音。

当前,中国已经悄然进入到一个依靠科技创新的时代。当科学技术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的时候,中国将从外生型追赶进入到内生型赶超发展的阶段,势不可挡。特别是最近几年中国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井喷式涌现,社会对我国科技创新报道的需求日益迫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高标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起组建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彰显了国家电网的大视野、大智慧、大格局。

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重要抓手,强化自主创新是动力引擎。随着能源转型深入推进,传统电力系统亟需向着高度数字化、清洁化、智慧化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我们对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盐城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革新技术创新组织范式,开展多学科、跨领域融通创新,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对科技创新体系、项目申报、成果培育、科技奖励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三名科技攻关团队成员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对创意挖掘和专利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互动探讨。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发挥好“创新联盟”桥梁纽带平台作用,积极主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多赢,才能加速科技创新驱动,才能将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进而为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