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规模燃机烟气余热利用项目全容量投产

2023-12-25 10:56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火电项目余热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设计、浙江火电安装、科技公司所属华东电力试研院调试的华能北京热电厂燃机烟气余热利用项目完成各负荷工况下性能试验工作并顺利移交生产,标志着全球最大规模燃机烟气高效余热利用项目全容量投运。

该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毗邻东五环,总占地面积19280平方米,电厂建有三期工程,总装机容量276.6万千瓦,电厂被北京市确定为首都东南热电中心。该项目也是全球首个采用“烟气-水板式换热器+热泵技术”的F级燃机烟气余热利用项目,回收烟气废热全部进入城市热网,对提高一次能源利用率、节能降碳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该项目从燃机燃烧产生的烟气废热中回收热量,加热供热循环水,助力城市供暖。项目投产后,北京热电厂燃机新增零碳供热能力30万千瓦,增加供热面积750万平方米,相当于节省天然气8000万标准立方米/年,减排二氧化碳13万吨/年,回收烟气冷凝水50万吨/年。目前,系统运行平稳,最大日回收热量25000吉焦,为首都绿能、清能供热发挥了保障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