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猛!8×1000MW+10×660MW火电项目并网、投产!

2023-12-25 11: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12月15日披露的一周火电项目,2×1000MW火电项目开工,8×1000MW+10×660MW火电项目项目并网投产!

【开工/核准】

无锡能达热电联产扩建项目获核准

12月13日,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扩建项目正式获得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核准批复。项目装机规模为扩建3×27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2×B35MW级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投产后年供热量664万GJ,年供电量3.5亿kWh。项目计划202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5年底建成投运,稳定供热后关停现有“5炉4机”。

黄陵矿业2×1000MW电厂项目开工建设

12月19日,陕煤黄陵店头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陕煤黄陵店头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项目是陕西省“十四五”期间践行国家“先立后改”火电发展政策,首个获得核准的煤电项目。

【投产/并网】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台100万千瓦机组全面投产

12月17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4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4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至此,常乐电厂一期4×1000兆瓦调峰火电项目四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发电。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4×1000兆瓦调峰火电项目是甘肃电投控股投建的甘肃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项目,是祁韶±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唯一配套调峰电源,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超超临界燃煤机组。

大唐延安公司火电2×660MW一期项目1号机组投产

12月16日,延安发电公司火电一期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投产。该项目建设2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是陕北至关中750kV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延安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约66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公司2×10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投产

12月16日,湖南岳阳公司2×100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该公司两台百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全部投产。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作为华中区域电力供应重点工程,岳阳电厂预计每年可发电约80亿千瓦时。

国能清远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投入商运

12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清远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英德市沙口镇,分两期建设4台100万千瓦清洁煤电机组,工程总投资161亿元,一期工程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社会提供约100亿千瓦时的清洁高效电量。

华电龙口发电2×660MW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2月17日,华电龙口公司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成功,顺利完成移交正式投产发电。2号机组是今年唯一央企在鲁投资建成投产的超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累计发电1.12亿千瓦时。

国能随州2×660兆瓦火电项目2号机组投产发电

12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投产发电。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规划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在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沿线布局的重点路口电站项目。

大唐延安电厂2×660MW工程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2月20日,大唐延安电厂2×660MW工程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对外输送电能力,为168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0MW项目2号机组年内双投

12月21日,内蒙古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完成年内双投目标。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境内,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是国家“风光火储氢煤”一体化新能源大基地、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程,也是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电源点之一。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