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市场正文

全球锂市场在2030年将出现供不应求

2023-12-25 11:4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正极材料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酸锂当量(Lithium carbonate equivalent,LCE)表示化合物中的锂含量,以碳酸锂表示。这种形式是原锂的初级加工形态,用于电池和各种其他应用。全球锂市场正在经历快速增长,2022年的消费量增长了30%。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ID:gh_fcc26c741888)

那么,什么导致了锂市场的繁荣?

1、2050年前需求激增

全球向清洁能源的快速转变为锂需求的激增奠定了基础。国际能源署的预测显示,在净零排放情景下,到2050年,对所谓“白金”的锂的需求预计将增长十倍。这种爆炸性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锂在锂离子电池技术中的关键作用。

2、锂在电池技术中的主导地位

锂离子电池是脱碳进程的核心部分,到2030年可能占需求的约95%。这些电池用于储存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也是电动汽车的主导技术。

3、锂供应挑战

随着世界转向清洁能源技术,锂的供需动态正在进入未知领域。预测显示,锂市场可能最早在2030年出现供不应求。预计的供需失衡可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由于技术挑战和资金限制导致的新矿山建设延迟导致的产量下降,以及市场内的地缘政治复杂性。

微信图片_2023122511453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