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标准正文

中国电科院发起的国际电信联盟标准成功立项

2023-12-26 10:0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通信光纤中国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部门(ITU-T)第15研究组(SG15)全体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标准提案《光纤到电力网络的用例和网络要求》经过专家多轮质询,正式获批立项。该标准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ITU-T SG15首次主导立项的国际标准。

为解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面临的配电通信监控问题,提升配电网可观可测可控能力,在国网科技部的指导下,中国电科院组建专业化攻关团队,依托近年在电力光纤通信领域的工作基础和成果,于10月提出《光纤到电力网络的用例和网络要求》国际标准提案。攻关团队针对电力终端通信接入网的接入长距离、业务高可靠、网络强感知、有线无线超融合、多安全分区硬隔离的需求,结合电力工业无源光网络与电力安全无线局域网方面的公司企业标准化技术成果,提出硬隔离无源光网络HP-PON(Hard Path Passive Optical Network)以及安全增强无线接入网技术SeC-WAN(Security Enhanced Centralized Wireless Access Network),规范了电力工业无源光网络在配电网和变电站场景中的应用方案。

国际电信联盟(ITU)是联合国下属主管信息通信事务的专门机构,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并列为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ITU-T主要负责制定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中国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