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山东青岛首批氢燃料电池环卫车辆正式交付

2023-12-26 10:18来源: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键词:氢能环卫车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山东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21日上午,崂山区氢燃料电池环卫车辆交付仪式在崂山区氢启科技厂区内隆重举行,首批10辆氢燃料电池压缩式垃圾车正式交付给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

本批十辆18吨氢燃料电池压缩式垃圾车搭载了青岛氢启科技的膜电极、电堆和氢燃料电池系统和青特集团的改装车上装,主要用于城市、街道、机关院校的桶装、袋装和散装垃圾回收及清运。该车采用氢燃料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额定功率85kW,储氢容积820L。车辆采用全弧形结构外观、高强度钢板厢体、全密封运输,有多种翻桶机构,适用于多种垃圾收集方式。相较传统燃油环卫车,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具有智能化程度高,绿色环保无污染等优势。目前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正在组织驾驶员培训,预计明年1月份陆续将该批车辆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近年来我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集聚了美锦新能源、氢启科技、康普锐斯等一批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牵头做好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寻找最佳的应用场景,努力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青岛模式”,助力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环卫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环卫车查看更多>山东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