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国和一号+”荣成零碳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2023-12-26 17:2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核能供热核能制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海南公司“国和一号+”荣成零碳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充分利用核电项目的厂址及周边自然资源和政府资源,借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各应用场景,构建出以核电为中心的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场景模型。在核能供热、海水淡化、核能制氢等核能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好核电厂址及周边风光等自然资源,在核电站综合办公楼、仓库、边坡及部分厂房的闲置屋顶布置分布式光伏,在核电站海工工程及所属海域、厂址5千米规划限制区海岸线范围内布置风电,同时布置储能设施进一步提高核电站事故情况下的应急能力。通过智能化多能集控平台实现对核、风、光、储、热、水、氢等多能的调度,最终实现多能互补,在山东省荣成市打造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标杆。

海南公司将依托该项目的建设,与荣成市政府、国核示范、绿能科技协作支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以先进的设计理念,坚定不移的以“清洁能源”造福荣成、以“碳中和”贡献荣成为己任,依托核电、服务核电,将“国和一号+”荣成零碳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成山东区域及海南公司的示范工程,为荣成绿色智慧能源基地增砖添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核能制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