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电建盘南2×66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签约

2023-12-27 09:01来源: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作为EPC牵头方承接的盘南2×66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贵阳举行。该项目由中电建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贵州久泰邦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参股,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组成联合体承建。

电建电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建民,久泰邦达公司行政总裁余支龙,中电建盘州低热值煤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引龙,贵州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远辉,江西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锐,水电九局副总经理朱川,贵州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肖祥辉及业主、承建单位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电建电投公司副总经理李邱林主持仪式。

盘南2×66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总投资约 55.07 亿元,是贵州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新增纳入规划支撑性和调节性电源项目、贵州省“建设全国新型综合能源战略基地”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康建民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承建单位及监理单位的综合实力充满信心,希望各联合体单位不负厚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精品项目,共同为中国电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并提出五个要求:一是持续优化项目设计,确保项目实现“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先进集成、合理节约”的目标;二是加强资源投入,为项目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确保机组性能水平优良,为项目“创国优”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守好底线,保证项目顺利建设;五是加强工期管控,精心谋划,确保项目2025年底如期实现双投目标。

余支龙致辞,对参与盘南项目工程建设的各家EPC联合体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久泰邦达将不断加快技改扩能,做大做强煤矿主业,为转型升级—煤电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希望各单位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示范性发电机组。

郭玮代表承建方致辞,对电建电投公司、久泰邦达公司及项目参建各方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贵州工程公司依托新型商业模式,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创新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性工程公司。下一步,贵州工程公司将致力于本项目综合创优目标,全力配合业主方对项目的管理,充分发挥自身火电建设经验和优势,投入优势人力和机械资源,派出经验丰富的履约团队,加强施工组织和技术等履约管理,携手参建各方,高标准、严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大节点任务,如期实现项目并网发电,以高质量履约实现共赢局面,为贵州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项目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盘南工业园区,厂区占地面积约为 81.99 公顷 ,项目建设两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湿法脱硫、脱硝装置,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满足超低排放标准,拟采用500千伏一级电压接入电网,总工期为21.5+2个月。承建各方将全力以赴,创新施工,向“实现高标准达标投产,确保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目标推进。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保障贵州省用电及西电东送可持续性,助推贵州省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同步提高六盘水地区的煤炭开采能力,增强城市电力能源保障,助力地区煤电运输综合平衡,推动贵州省西部地区经济进一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