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亮相财务数字化实践创新论坛 分享央国企数智司库转型趋势与实践

2023-12-27 10:29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化财务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主办,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协办的“财务数字化实践创新论坛”在深圳召开,远光软件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分享对数智司库转型趋势、建设路径的前沿思考和服务央国企司库体系建设的创新实践。

13265180901473.jpg

当前,随着数字技术应用与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企业财务管理面临深刻变革。为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全面提升财务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国务院国资委先后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召开中央企业司库体系建设推进会,强调要以司库管理体系建设作为财务管理数智化转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价值创造、数据驱动、技术驱动、共享驱动和安全驱动,推动财务管理体系化、业财信息数字化、经营决策智能化、系统建设生态化和平台底座自主化,为央国企司库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

13265180901474.jpg

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颜大帅介绍,数字时代,企业财务管理面临发展战略、组织体系、人员能力、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的转型变革要求。在此背景下,传统的资金管理职能向专业化、统筹管控风险、价值创造的方向深入优化。司库体系建设作为资金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对组织、职能、流程、制度、信息系统等关键要素进行合理设计及有机融合,运用数字技术大量减少财务操作层面的工作,让财务人员更聚焦于战略与分析层面,将资金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管理、超前管理,支撑集团企业实现对资金等各类金融资源的高效运作、安全防控、精益管理,成为集团战略落地的坚实保障。

13265180901475.png

远光软件深耕财务数字化领域多年,服务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海尔集团、越秀集团等多家央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根植客户先进的管理理念与管理实践沉淀,公司基于对集团企业司库实践与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聚焦资金管理效率、效益和安全,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技术,自主研发出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助力集团企业构建内部贯通业财一体、外部互联开放共享的资金管理体系,促进业财在更深层次融合、资金在更大范围内共享,推动资金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型。

13265180901476.png

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遵循自主可靠技术路线,深度契合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司库建设要求,系统围绕“资源更集中、管理更精益、风控更全面、产融更协同”的目标,以“价值模型”为核心,以“数据驱动”为引擎,以“智能调度”为机制,以服务战略、支撑业务、安全高效、创造价值为导向,可助力集团企业建设“智能友好、穿透可视、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司库管理系统,搭建“资源配置中心、智慧结算中心、价值创造中心、风险监控中心”四心合一的全球司库管理体系,全面满足司库不同发展阶段可视、可控、可优化、可预测的资金管理需求。

13265180901477(1).png

在功能应用上,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支持“统分结合,有分有合”的多种管控模式,可贯通链接企业内部、上下游产业链、金融机构,支撑全球账户及现金池管理、资金集中管理、资金预算管理、资金结算管理、融资管理、风险管理、金融机构关系管理,融资与授信、担保联动管理,决策支持管理等业务应用,实现资金业务处理全程在线可控,业务数据实时反映,并能按照现金流最优支付时序与资金统筹调度策略,结合资金存量、电子票据规模和支付优先级,自动生成月、周、日的资金排程计划;通过软硬一体化的智能应用实现智能采集、智能收票、智能审核、智能结算等,帮助企业提升资金运营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辅助资金调配和管理决策,优化资金资源配置,实现现金流精益管理、高效流动、统筹调度。

目前,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已在多家特大型集团企业全面应用,系统经过了“万亿级资产规模”的集团企业复杂业务场景的严苛考验,有力支撑集团企业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下一步,远光软件将紧密围绕国资委对司库体系与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建设要求,持续完善、升级迭代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的产品技术与应用能力,助力财务资源高效配置、财务管理高效协同,进一步增强经营活动分析的精度、战略决策支持的深度和财务风险管控的力度,确保实现对资金等金融资源“看得见、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