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智能化稽查护航光伏发电

2023-12-27 21:16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利用智能用电指挥平台,实时监测到2户日发电时长异常的光伏用户,并及时组织营销稽查人员主动联系光伏用户上门整改,确保光伏用户收益最大化。

今年以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为光伏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稽查服务,不仅实现光伏发电设备正常运行和发电安全,而且确保用户效益稳步增收。据了解,截至目前,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并网用户已达2766户。该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通过智能稽查监测平台和数据采集系统等工具,及时发现并排除用户光伏设备故障、以及因用户侧线缆损坏等原因导致的现场无法正常发电故障,不断提高用户收益,助力乡村振兴。为提高分布式光伏用户精益化管理水平,该公司营销稽查人员主动与业扩、核算、电费、采集等专业协同作战,通过查找问题线索、开展数据分析、现场核实问题原因,最终指导用户解决不安全用电和不规范发电等问题,不但降低了营销业务异常数据发生率,而且提升了营销基础管理工作成效。努力提升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后的跟踪服务质量,积极引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绑定发电户号,并提醒用户自觉养成每日查询发电量的良好习惯。同时,该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惠民举措落实落细,全力为光伏用户保驾护航。

下一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智能化稽查为抓手,强化分布式光伏异常监控,扎实做好光伏发电项目服务工作,多举措助力绿色能源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维护良好供用电秩序再立新功。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