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开工

2023-12-28 10:06来源:陕煤信电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省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全面开工建设,是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的又一里程碑。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兴出席仪式并致辞,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陕煤电力板块党工委书记,陕煤电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平安分别致辞。河南省发改委能源局电力处处长赵中友,信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玉峰,罗山县县长时圣宇,陕煤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明智出席仪式。平桥区区长刘庆东主持仪式。

夏兴代表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向陕煤信阳煤电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夏兴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聚焦电力供应缺口问题,优化煤电布局,加快煤电规划建设,将煤电规划建设作为河南省稳经济、促增长、保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细。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先立后改”煤电规划建设决策部署、满足信阳和河南经济发展电力需求的重点项目。希望信阳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资源要素落实到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陕煤集团加快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推动陕煤集团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受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委托,秦保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浇筑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奋战在一线的各位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与风电、电化学等储能项目相配套,项目建成后对全面提升河南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加速推动我市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市级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服务督导。平桥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明确专班、专责、专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冯平安表示,电力是陕煤集团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是“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陕煤集团重要投资方向。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先立后改”煤电规划建设决策部署、满足河南和信阳经济发展电力需求的重点项目,陕煤电力集团将始终秉承“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全力支持陕煤信电项目的建设运营。希望陕煤信电牢牢把握机遇,坚持高标准要求、坚持高质量建设,坚持高效率协作,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标杆示范,书写豫陕能源高质量合作的新篇章!

陕煤信电公司董事长蔡选锋代表项目业主单位发言,表示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策划组织,严格过程管控,全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为陕煤电力集团争光,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添彩,为河南经济的发展贡献信电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并参观指导工作。

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是河南省首批开工建设的1000MW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双机回热燃煤发电机组之一,是陕煤电力中部“两个一体化”能源示范基地的首个启动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可有效满足河南省以及豫南区域国民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对加强豫南电网支撑、提升电网稳定性与安全性发挥重要作用。

陕煤电力集团、陕煤建设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信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平桥区、罗山县相关领导,陕煤信电公司及项目所在地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