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合作协议

2023-12-28 15:42来源:国网甘肃电力关键词:国网甘肃电力电网安全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一凡会见了来访的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一行,双方就加强应急管理、开展防灾减灾进行座谈交流。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汉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祥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林一凡表示,国网甘肃电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各项部署,制定全国首个省级电力保障应急预案,建成电力行业目前最为领先的指挥中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临夏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省应急厅统筹下,集全公司之力,仅用18小时恢复地震灾区供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各方广泛点赞。当前,国网甘肃电力正立足西北电网“总枢纽”、西电东送“主通道”、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重基地”发展定位,紧扣“三抓三促”“提质提速”工作主线,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甘肃示范,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同联动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深度、维度、广度,共同开辟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韩正明强调,国网甘肃电力与省应急厅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协同开展多次国家级、省级实战演练,国网甘肃电力应急抢修队伍是全省应急的重要力量,有效保障了全省安全稳定发展,特别是在本次地震灾害中,为抗震救灾工作和人民群众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国网甘肃电力应急管理体系经受住了充分考验。电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主动力,希望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建设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强化省内电力资源统筹,构建协同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全省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能力,凝聚起全省安全治理的强大合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部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监部、设备部、宣传部,营销事业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甘肃电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