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甘肃金昌储能装机达337MW/674MWh

2023-12-28 18:05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储能风电储能共享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电力调度透露,截至目前,金昌电网储能装机量突破30万千瓦,达33.7万千瓦/67.4万千瓦时,为金昌电网调峰容量、清洁能源消纳增添了新动力。

2023年,金昌电网新能源发展迅速,“光伏+储能”“风电+储能”“共享储能”项目同步建设并网,逐步形成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等融合发展的新型电力系统。通过对电网储能项目充放电曲线监测发现,每日新能源在中午大发时段开始储能,在早、晚高峰时段开始释放电能,充分发挥电网调峰过程中的削峰填谷作用,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新能源消纳水平。随着“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在持续并网中,新能源装机不断增大,储能装机也同步增长,这将全面补充金昌电网调峰电源少的短板,大大提升地区电力电量平衡能力,为电力保供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金昌德强河清滩50兆瓦/100兆瓦时、永晖储能150兆瓦/600兆瓦时独立共享储能项目一、二次系统接入方案已通过评审,标志着金昌电网首座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即将落地实施,金昌电网新型调峰电源将持续增大。该共享储能项目规划在金武路光伏区建设,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单元,规划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于330千伏正耀变并网,并网后将对甘肃及金昌的电力盈余和匮缺都具备一定的调节作用。

下一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电网调度管理职责,积极服务“十四五”新能源项目并网,进一步强化储能运行管理,加强新能源并网审查与涉网安全管理,确保电网储能设备安全、优质、高效运行,持续为金昌电网电力电量平衡增添动力,积极助力金昌市千亿产业链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