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制氢设备企业正文

照明巨头也来跨界!拟投2亿元设立氢能公司

2023-12-28 18:1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氢能氢能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绿氢应用限制陆续开放,带动氢能产业加速发展,也引来上市公司纷纷开展布局。12月27日晚,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照明”)发布公告称,拟投资2亿元设立子公司浙江阳光绿色氢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氢能”),开展与绿色制氢专用设备制造相关的新业务。

阳光照明主要业务为节能照明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今年上半年,阳光照明实现营业收入15.34亿元,同比下降23.11%;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41.57%。此次设立的阳光氢能用于开展先进绿氢生产设备及其核心材料、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12月27日,阳光照明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阳光绿色氢能实业有限公司的议案》,认为本次设立阳光氢能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同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同意投资人民币2亿元设立新公司。由阳光照明100%持股,阳光氢能主营业务包括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氢能等新能源材料和设备。

阳光照明表示,本次新业务的开展短期内会增加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

针对目前氢能源技术存在的技术成熟度不高、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阳光照明表示,将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和投资氢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上海莒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氢易膜科技有限公司,提升技术储备,但在研发和商业化过程中仍可能会遇到技术难题和挑战。

乘着氢能产业提速发展的风口,跨界布局氢能的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多。以风电、光伏企业为代表的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天合光能、明阳集团、金风科技等企业外,还包括建筑、钢铁、石油石化、环保、通信等多个行业,此次照明行业的加入,为氢能产业再次增添了一份力量。

氢能赛道正在逐步“拥挤”,在这条跑道上,各类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跨界布局氢能,将加速行业技术储备和产业规模增长,助力氢能产业加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