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长治市举办全市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班

2023-12-29 13:35来源:长治市统计局关键词:能源统计报表能源统计数据长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26日,长治市统计局举办能源统计报表布置暨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瑜晓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李瑜晓就高质量推进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能源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学习和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能源统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夯实数据基础,严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四是稳步推进五经普能源专业普查工作;五是认真参加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培训班传达了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对能源统计报表年定报制度修订内容,碳排放统计核算、能耗双控、能源生产、消费、流通、主要耗能企业单位产品能耗、工业企业用水等能源专业报表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系统培训。结合今年国家和省、市的核查经验,培训班还对每张报表的工作流程、审核要求和数据质量控制规范进行了重点强调。各县区对《长治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为进一步增强县级统计法治意识,培训班特别邀请局执法专业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培训,各县区能源统计工作人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升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各县区统计局分管局长、能源统计业务骨干及市局能源科全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报表查看更多>能源统计数据查看更多>长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