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吉电股份召开2024年工作座谈会

2023-12-29 14:07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吉电股份国家电投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至28日,吉电股份在长春召开2024年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才延福全面回顾了公司上市以来主要发展历程,总结分析了公司聚焦“三大任务”“两个保障”,实现转型发展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入阐释了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他强调,与会人员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发展共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吉电股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才延福指出,近年来公司全力推进四条发展主线,开创了“氢基绿色能源”和“零碳工场”新产业,创新能力和水平遥遥领先,获得国内外行业高度认可。当前,公司正处于新的战略转型机遇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紧盯能源行业去碳化、去中心化、数字化发展趋势,紧抓战略机遇、保持领先优势,建设一流项目、一流产业,与集团公司同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才延福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深耕吉林与全国化发展并行,推动“风、光、火、核、氢、储、生物质”等全要素能源产业在省内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推进江苏、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综合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做优做强吉电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把握战略主动,落实战略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组织保障、强化国际国内市场开发、坚定经营战略、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数字化建设,共同拥抱美好未来。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牛国君总结回顾了公司2023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坚持存量提质。以经营“三条线”和对标管理为抓手,统筹提质增效、“双亏”治理等工作,提高资产质量。

二是坚持增量做优。以自主开发为主,严控收并购和合作开发,突出氢基绿色能源、新能源大基地和综合智慧能源、储能项目特点,保持增量合理增长。

三是确保安全生产。以“三化”落地为主线,强化承包商一体化管理、安全培训、经验反馈、科技兴安等工作,建立健全新兴产业安全制度,满足高质量发展要求。

四是发挥JYKJ指挥棒作用。将经营、发展、创新等重点工作和集团公司下达重点任务等纳入JYKJ体系,坚持预算刚性原则,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强化执行力,助力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五是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巩固扩大氢基绿色能源等产业先发优势,实现价值创造与落地见效两手抓、两促进。

六是全面加强工程建设。加强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总结公司工程建设创优经验,落实六个标准化要求,实现“深前期、严开工、精建设、优达产”。

七是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功能,进一步做好市值维护。深入挖掘公司投资价值,提炼资本市场标签,突出公司业务特性、投资优势,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明旭东传达了集团公司2023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以现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专职董事李铁证,公司独立董事王义军、张学栋、潘桂岗出席会议;公司领导明旭东、于剑宇、谢晶、孔辉、孔德奇、叶绍义、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总助总师、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