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2.25-12.2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12-29 14: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2月25日至2023年12月29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清水川电厂2×1000MW三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2月22日,清水川能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5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发电能力,为后续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中煤西北能源乌审旗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12月21日至22日,中煤西北能源召开乌审旗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初步设计内容详实,符合国家和地方政府及行业相关政策与规范,同意通过审查。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中煤西北能源乌审旗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拟投建大唐潮州电厂5-6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

12月21日,大唐发电公告,拟投资建设大唐潮州电厂5-6号机组,大唐国际出资约8.9亿元。该项目为新建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项目总投资为79.2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23.78亿元。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清远电厂一期工程双机投产

12月24日,清远电厂一期2×100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1号机组12月17日投产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标志着清远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入商业运营,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机组历经同步整套启动、同步进行168试运并一周内先后一次通过。

详情点击

华电章丘2×400MW燃机项目5号余热锅炉顺利完成低压汽包吊装

12月18日,华电章丘公司燃机项目顺利完成余热锅炉汽包吊装里程碑节点,为全面推进锅炉后续汽水系统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900MW联合循环电站并网一次成功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2月20日,哈电国际承建的滨佳胜三期90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迎来重要里程碑节点,一号燃机实现首次燃油点火及并网一次成功。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规模燃机烟气余热利用项目全容量投产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设计、浙江火电安装、科技公司所属华东电力试研院调试的华能北京热电厂燃机烟气余热利用项目完成各负荷工况下性能试验工作并顺利移交生产,标志着全球最大规模燃机烟气高效余热利用项目全容量投运。

详情点击

福建泉州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动工

12月20日,由福建能源石化集团控股投资建设的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项目举行动工仪式。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是2023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可达57.6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可达2813.5万吉焦。

详情点击

江苏国信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实现年内双投

12月24日,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是江苏省“十三五”期间唯一核准的煤电项目,也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投产的煤电项目。

详情点击

国内首次!中国华电自主研制的E级燃机透平一级动叶成功挂机运行

12月23日,中国华电自主研制的E级燃气轮机透平一级动叶在华电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顺利通过48小时试验验证,实现国内首次挂机运行。

详情点击

华鲁恒升:等容量替代建设3×480t/h高效大容量燃煤锅炉项目投产

12月25日,华鲁恒升公告,等容量替代建设3×480t/h高效大容量燃煤锅炉项目已建成投产,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依托厂区现有干煤棚、脱硫系统及上煤系统、脱盐水装置、燃油系统、灰库、循环水系统,建设3×480t/h高温高压燃煤锅炉(2用1备)替代厂区现有4×240t/h高温高压流化床锅炉。

详情点击

大唐吕四港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0日,大唐吕四港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正式获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江苏的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项目,也是江苏省“先立后改”清洁高效支撑性电源项目。

详情点击

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2×350MW热电项目12号机组正式投运

12月22日,保定热电厂九期2×350MW热电项目12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是保定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解决供热缺口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位于保定市竞秀区,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13号机组将于2024年初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签约沙特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12月24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广东院、浙江火电组成的联营体在迪拜与阿尔朱美亚能源水务公司、法国电力公司、布胡尔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沙特Taiba2、Qassim23.6G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有限开工协议,实现了沙特能源市场新突破,助推沙特能源转型目标加快实现。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台套9F重型燃机示范项目投产发电

12月25日11时36分,青岛公司燃机项目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山东省首台套9F重型燃机示范项目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9F重型燃机,单机容量达505.54兆瓦,项目燃机国产化率达90%以上,天然气增压机国产化率达95%,均为国内最高。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运

12月25日,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投运发布会在山东省日照市成功举办,宣布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8社区4000余户居民近3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实现清洁替代。该项目由山东能源联合日照农发集团、哈工大金涛科技、中铁十四局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并获得了山钢日照公司的大力支持。

详情点击

华能陇东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煤炭板块全部建成投产

12月26日,华能新庄煤矿首采工作面顺利实现联合试运转,至此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煤炭板块全部建成投产。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煤炭板块包括新庄煤矿、核桃峪煤矿,均为甘肃省产能最大煤矿,总产能合计1600万吨/年。

详情点击

京宜热电1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2月24日,京宜热电1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汽轮发电机组并网成功。12月22日,经国网湖北省公司及宜昌公司同意,燃机发电机于12月22日17时18分顺利并网,经过两天紧张调整和试验后汽机顺利并网。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茶园电厂二期1×660MW煤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12月26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公示国家电投贵州金元茶园电厂二期“等容量替代”(1×660MW)煤电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茶园电厂二期工程拟建1×660MW高效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中电建盘南2×66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签约

12月24日,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作为EPC牵头方承接的盘南2×66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贵阳举行。盘南2×66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总投资约55.07亿元,是贵州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新增纳入规划支撑性和调节性电源项目、贵州省“建设全国新型综合能源战略基地”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点击

华电可门三期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5号锅炉“三器”吊装完成

12月23日,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项目5号锅炉“三器”顺利吊装完成。华电可门三期2×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福建省能源保供重点项目。

详情点击

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2号主厂房结构出零米

12月16日,2号主厂房地下设施工程疏水扩容器基础、凝结水泵坑-4.7m~-0.05m基础底板及侧壁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圆满实现了今年2号主厂房结构出零米计划目标。

详情点击

贵州能源水城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环评审批公示

12月26日,贵州能源水城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公示。项目选址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工程拟建设2×660MW高效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及相关配套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新会大泽2×50MW燃气热电工程开工

12月26日,由中国能建江苏院总承包、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家电投新会大泽2*50兆瓦燃气热电工程浇筑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一期规划建设2*50兆瓦(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安庆三期2x1000MW机组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

12月26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安庆三期2x1000MW机组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函。该项目位于安庆市迎江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置2台超超临界变压运行直流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系统。

详情点击

延长石油富县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正式开工

12月27日,延长石油富县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富县电厂项目是延长石油矿业公司依托煤炭资源优势,为实现国家“西电东送”战略规划建设的4×1000兆瓦绿色清洁高效机组。

详情点击

京能涿州热电扩建项目2×100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开工

12月20日,河北京能涿州热电扩建项目2×100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增强京冀两地电力保供和集中供热能力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0MW间接空冷超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浙能台二电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开工

12月18日,浙能台二电二期扩建工程举行桩基动工仪式。浙能台二电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计划于2026年迎峰度夏建成投产,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京能阳西天然气热冷电联产2×120MW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12月22日,京能国际广东阳江阳西天然气热冷电联产(一期2×120MW)综合能源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该项目是京能国际首个大型园区热冷电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占地160亩,规划建设3×12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冷电联产机组、分布式光伏、储能、蓄能等环保综合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大唐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开工

12月27日,公司在榆林府谷举行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开工仪式,西王寨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是陕西省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57.8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达22.3亿元。

详情点击

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开工

12月27日,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仪式顺利举行。该工程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是河南省首批开工建设的1000MW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双机回热燃煤发电机组之一,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安徽燕龙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安徽燕龙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新建1台3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项目主要内容:新建1台4.5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集团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项目开工

12月27日,山东能源集团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项目在泰安正式开工。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项目,是山东省“十四五”新增超超临界优选煤电项目,2022年12月列入山东省“十四五”新增超超临界煤电项目优选名单,投资约65.84亿元。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台F级重型燃机华电青岛5号机组顺利投运

12月25日,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5号机组(三期工程首台燃机)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是山东省“十四五”重型燃气机组示范项目,也是山东省首个F级重型燃机项目。

详情点击

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3号机组顺利投产

12月28日,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项目3号机组是粤电集团的首台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大唐延安发电火电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获核准

12月28日,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二期2x1000MW扩建项目喜获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标志着该项目实现新的突破,正式进入开工准备阶段。延安公司火电二期2x1000MW扩建项目设计年利用小时数5000小时,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00亿度,年产值达35亿元。

详情点击

京科发电科右中热电厂1×350MW扩建工程二号机组投运

12月24日,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科右中热电厂扩建工程1×350MW机组(2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运。本次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双机”运行模式。

详情点击

国能清远电厂二期2×1000兆瓦扩建工程主体开工

12月28日,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国能清远电厂一期2×1000兆瓦投产暨二期2×1000兆瓦扩建工程主体开工仪式在广东清远举行,年发电量超过200亿度。国能清远电厂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位于清远市英德沙口镇,分两期建设4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

详情点击

江苏能投沿海发电公司1000MW煤电机组正式投入商运

12月24日,江苏能投沿海发电公司1000MW煤电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项目位于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陕煤石门2台66万千瓦机组扩能升级改造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陕煤石门2台66万千瓦机组扩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1号机及部分公用系统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开工

12月28日,江苏省“十四五”支撑性、调节性电源重点项目——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拟由中国华能和中国中煤以“煤电联管”方式合作建设,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效清洁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配套建设1座5万吨级码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2.18-12.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