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2024-01-01 17:33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电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创新奋进显担当

奋勇争先启新程

律转春渐,新元肇启。在2024新年到来之际,谨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华电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合作伙伴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向此时此刻仍坚守工作一线,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华电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累累硕果。公司发展绩效、经营绩效创新高,绿色发展和质量效益双提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子有声、布局有序,以有效投资之“进”支撑经济之“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基压舱。攻坚克难的奋斗场景,爬坡过坎的坚实足印,交织出中国华电无惧风雨的强大韧性,汇聚成能源电力阔步向前的澎湃动能。

这是上下同欲、只争朝夕的一年——我们始终牢记能源安全保障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战酷暑、抗冰雪、保发电、稳供热、增产量,有力保障重要时段、重点区域能源安全供应,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台风、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确保电力供应无虞、热力度峰无恙,在助力经济增长的风浪中强体魄、壮筋骨。

这是敢为人先、奋力跃升的一年——我们“优”字当先,追光逐日,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绿色价值,一幅幅“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的大美图景,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徐徐铺展。西北沙戈荒大基地开发建设加速推进,西南水风光生态画卷执笔绘就,东南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新经济蓬勃兴起,基地化、集群化、分布式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跨越山海、大道同行,公司装机规模超过2.1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

这是创新驱动、数智赋能的一年——我们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稳步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取得新突破,电力工控、燃气轮机等核心技术攻关屡获佳绩,氢能、新型储能、综合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能源+”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能源电力与信息技术来了一场“双向奔赴”,向新而行的力量再次汇聚。

这是深化改革、主动求变的一年——我们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迈出崭新步伐,全面启动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制定实施公司治理、市场化经营、考核激励等一揽子改革举措,开创了深化改革,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的良好局面,公司新增发电装机和新能源装机、利润总额、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指标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这是凝心铸魂、知行合一的一年——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中央巡视、国家审计整改牵引和带动公司变革提升,深入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第一时间捐赠驰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倾情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彰显华电社会责任。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上级部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是全体华电人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首2023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奋斗的意义、拼搏的价值,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认识到团结协作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关键。奋斗为笔,山河为卷。每一处笔墨,都在勾勒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都在描摹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壮美画卷。大家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聚力前行,践行初心的党员干部,辛勤坚守的一线工人,敢为人先的“奋进者”,勇毅攻坚的科研人员,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不畏清苦的海外员工,无私担当的驻村干部,不让须眉的巾帼模范,每一位华电人都在挥洒汗水、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抓牢能源电力安全保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更加注重提升“五个方面”的价值,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华电力量!

新岁启封,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华电华章永续、蒸蒸日上!

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党组书记、董事长:江 毅

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

2024年1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