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全球陆上单体最大!国电投乌兰察布6GW风电项目首批并网发电

2024-01-02 08:39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全容量并网发电。首批工程总投资60亿元,共安装216台风机,年发电量达36亿千瓦时,可替代12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06万吨,减碳能力相当于种植1.2万个足球场面积的阔叶林。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3534.png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是国内距离京津冀负荷中心最近的风电基地建设重点区域之一,具有风能资源品质高、可开发量大、风向稳定等特点,是国内最优良风电开发场址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备规模化平价上网示范条件的地区。

2019年,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项目开工,是全国首批以“沙戈荒”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中东部,规划区域总面积约2072平方千米。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3550.png

该项目通过打造“新能源+”示范、先进技术示范、智慧智能示范、工程建设示范、生态改善示范、社会效益示范“六个示范”,实现一流规划、一流设计、一流设备、一流工程、一流运维、一流成果“六个一流”目标,引领风电行业建设新趋势。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18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6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0万吨。对于加快推动地方能源行业低碳转型,助力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3613.png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3653.png

记者了解到,自国家第一批“沙戈荒”项目批复以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等地区大力开展风电项目建设,其中国家电投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阿拉善基地40万千瓦风电项目、通辽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锡盟5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一批重点工程共310万千瓦装机的陆续投产,为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以及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清洁能源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