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世界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全容量投产!

2024-01-02 08:4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并网高海拔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超高海拔地区最大风电场全容量投产,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2亿度。

1月1日上午10时,世界超高海拔地区最大风电项目——西藏那曲欧玛亭嘎风电场25台风机已经正式全容量投产,项目的投产对我国高海拔风机研发应用和高海拔风电项目规模化开发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4532.png

总台央视记者 张丛婧:我现在就在西藏那曲欧玛亭嘎风电场,这里的海拔有4800米。这个风电场有25台单机容量4.0兆瓦的风机,是目前我国超高海拔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这里产生的电能主要输送到那曲地区,全容量投产后,能够满足当地23万人一年的用电量。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4548.png

一般来说,海拔高度在3500米到5500米之间,我们就把它定义为超高海拔。西藏那曲色尼区欧玛亭嘎风电场场址海拔在4500米到4800米之间,平均海拔4650米,总装机容量达100兆瓦,是西藏第一个100兆瓦级风电项目。

屏幕截图 2024-01-02 084604.png

国家能源集团西藏欧玛亭嘎风电场负责人 胡建生:高原的风“有气无力”,我们采用特殊面漆技术,通过稳定性控制技术攻克了超高海拔地区风能转化效率低、叶片易失速的难题。

欧玛亭嘎风电场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2亿度,对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保障冬季取暖和电力安全供应具有重要作用。西藏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光伏技术可开发量98亿千瓦,资源量均居全国首位;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1.1亿千瓦,发展潜力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高海拔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