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市场正文

锂占锂离子电池重量比例有多大?

2024-01-02 09:2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锂离子电池在2019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认可,现在变得无处不在,从智能手机到电动汽车为所有东西供电。锂离子电池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类型,即欧洲和北美的NMC/NMCA和中国的LFP。前者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而后者具有较低的成本。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ID:gh_fcc26c741888)

640.jpg

考虑不同类型,锂离子电池的平均矿物成分是:

镍(Ni)4%

锰(Mn)5%

锂(Li)7%

钴(Co)7%

铜(Cu)10%

铝(Al)15%

石墨(C)16%

其他材料36%

在电池中锂的百分比表示为电池所含的碳酸锂当量(LCE)的占比。平均而言,每5.17克LCE中就有1克锂金属。尽管锂平均只占电池重量的7%,但锂对制造锂离子电池至关重要,美国地质调查局将其列为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35种关键矿物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