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2024新年贺词

2024-01-02 16:43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关键词:内蒙古电力集团闫宏光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新年贺词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闫宏光 张晓虎

春秋代序,日月不息。带着独属开局之年的斗志与魄力,2023已在蒙电人的共同记忆中留下了难忘一页,即将续写2024新的篇章。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集团公司党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内蒙古电力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电力客户致以诚挚的感谢!向集团公司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诚挚而美好的新年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3年,集团公司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落实《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踔厉奋进,埋头苦干,助力自治区完成好 “两件大事”,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各家单位亮点纷呈,以丰硕成果验证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实干担当。

一年来,我们保安全保电网保民生,乐为电力供应掌灯人。

积极履行国企“三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应对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自然灾害频发等多重挑战,健全应急保供会商机制,多措并举协调华北网间互济,启动需求侧响应,保障供需形势总体平稳,圆满完成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全国两会、中蒙博览会等96项重大保电任务,连续25年保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长周期纪录。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协同高效,蒙电e家注册量达61万户。优化营商环境3.0升级版方案出台,30项电力服务硬核举措落地,42项电力服务产品发布实施,14万客户享受 “三零三省”政策红利,供电服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造714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完成3394户新能源用户转网电,15.7万户居民开启清洁供暖新模式。今天的电力集团,企业与客户“心连心”,人人都是掌灯者,已成为自治区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一年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导向,甘为新能源发展的抱薪者。

聚焦实现“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坚定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路径,电网转型,向绿而兴。强化地企联动,优化施工流程,建立协调机制,第一二批大基地配套电网工程有序推进,与自治区签订“军令状”的18项1325万千瓦新能源并网项目全面完成。96项新能源接网工程推进顺利,2000万千瓦新能源绿电输送通道不断延伸,敖瑞、浩雅等8座500千伏变电站创当年投产新纪录。进一步加大储能发展力度,美岱、太阳沟、呼蓄二期等抽水蓄能电站加速推进。积极拓展新能源应用场景,国内首座可独立运行县域源网荷储项目——阿拉善额济纳源网荷储示范项目成功实现新能源黑启动,填补国内空白。落实电力改革部署,首批区内市场主体绿证协商交易促成,累计成交绿证近92万个,助力自治区在全国率先打造“绿区”。内蒙古电网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5180万千瓦,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规模,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今天的电力集团,“电力赋能、风光无限”,人人都是新能源发展的抱薪者,必将载入内蒙古电力转型发展史册。

一年来,我们锚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争做“蒙字号” 国企方阵排头兵。

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制度要效率,61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验收位列自治区首位,量身定制“1469”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构建起以“四个发展定位”“六化战略路径”和“九大战略工程”为支撑的战略体系,吹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冲锋号”。深入实施数字赋能工程,自治区能源(电力)大数据平台实质化运行,以“云大物移智链”技术为框架的“数字底座” 基本形成。“大青山实验室”获批,怀柔实验室内蒙古基地通过论证,A级大数据中心、国重实验室基本建成。全国无人机评价基地牌照获批,实现自治区“零”的突破。与知名企业、单位、院校开展战略合作,构建“1+X”创新管理模式,自主科研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连续12年获评自治区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1 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第80位,排名较去年分别上升24位和15位。今天的电力集团,已成为自治区国企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在“蒙字号”国企方阵中走在前、作表率。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领航赋能,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深入践行“两个一以贯之”,企业治理模式不断优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实施“五学联动”学习机制和“五措并举”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系统性谋划、体系性推进党建工作,“价值党建·领航赋能—4334”党建工作体系初步形成。积极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实践教育,推进党建“亮晒比”活动,全面实施“党建融合”工程,创新实施党建联建共建,打造出“最强党支部” 示范基地和“最强党支部”。深入探索干部选拔新思路、新途径,通过竞争上岗和市场化选聘,累计选拔14名优秀年轻干部。立足高端带动、项目引领,深入开展人才培育工程,入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名、评选“蒙电英才”工程个人12名、创新攻关团队3个、高层次创新创业基地1个。深化清廉国企建设,聚焦“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今天的电力集团,红色引擎作用更加凸显,国有企业“根”和“魂”的基础更为坚实。

坚守平凡,终成不凡。此时此刻,仍有坚守在一线电站的值班人员、忙碌在工程建设的作业人员、奔波在抢修现场的应急人员……正以点点星火,汇集成炬,为全区各族人民群众送去温暖、照亮前程,在此向大家致敬,为你们点赞。

每一颗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新的一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有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资委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勇拼搏,明天的蒙电发展新篇章,必将更加绚丽多彩、灿烂美好!

韶华如驶,我心如故。让我们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中展现“蒙电作为”!在助力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中扛起“蒙电重任”!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中奉献“蒙电力量”!

祝愿伟大祖国国富民强!

祝愿广大职工阖家安康!

祝愿蒙电明天更加美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闫宏光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