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加强输电线路维护 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2024-01-03 07: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组织召开输电线路运行管理分析会,对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进行细化分析,周密部署,切实加强输电线路保护区周边植树、施工、新建大棚等隐患排查,进一步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输电线路作为电力系统重要电能运输组成部分,其直接关乎于电力输送运行情况,一旦输电线路出现故障,有可能会引起大面积区域停电,将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做好输电线路的运维工作,尽可能确保线路稳定、安全可靠运行。盐城公司全面落实差异化运维策略,按照特高压线路每天两巡,500千伏线路巡视每天一次,220千伏两天一次、重要线路每天一次,重要危险点分组每日开展可视化特巡进行差异化运维,切实提高巡视的工作效率;他们全面构建应急处置网络,按照网格应急处置原则,在监控中心发布突发性通道预警后,确保网格内最优管控员能在20分钟内到达现场,对隐患实施有效控制;他们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尽量减少在树木过多地区布置输配电线路,对线路廊道进行定期清理,为后续排除安全隐患工作提供便利,加强电力输配电线路施工质量控制,增强其使用寿命;他们全面管控巡视质量督查,严格落实“划分区段,人在段内,全天巡视,随时响应”的运维策略,根据设备的运行周期、运行负荷、运行状态制定最为科学的维护计划,有力提高了运营和维护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那样,采取针对性的维护措施,切实强化对其的运维和管理工作的开展,才能不断提高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水平,才能为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进而保证电力的稳定、稳定供给,更好地促进电力事业的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