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确保网络安全专项检查不留“死角”

2024-01-03 07: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根据上级公司网络安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对东台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及供电所进行现场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确保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扎紧网络安全治理的篱笆。

应该说,供电公司都能全面排查信息网络安全情况,并对所辖供电所基层班组计算机系统弱口令、安全策略等网络设置不规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计算机系统和防病毒软件进行补丁更新,有效防止信息泄露及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信息网络及内部系统运行安全,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但也有一些部门雷声大、雨点小,上级要求的项目、内容、标准安全检查,没有全面覆盖生产等;有一些部门员工睁一眼、闭一眼,没有强烈的网络安全意识,没有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监管、联防联控;甚至还有的部门检查到了安全方面的问题,没有及时、客观、真实、准确报告,最终瞒报、迟报、谎报、漏报,以形式主义了事。

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不断提升每个员工的安全责任,将网络安全意识印刻到每个人的心中,提升基层员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他们通过对办公终端操作人员日常病毒防范、避免网络终端设备弱口令等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指导;他们定期通报营业厅互查情况,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根据检查结果明晰资产边界划分,夯实责任落实,完善应急机制,完成缺陷整改;他们对未及时发现异常(特别是外部人员非法进入)、发现异常未及时上报、未及时现场处理加倍考核;他们严格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对于执纪执规不力的机构,确保检查不留“死角”。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那样,继续巩固网络安全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各专业和各领域、各层级的安全防线,全角度检查网络安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从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