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河北丰宁风光氢储100万千瓦风光项目成功带电并网

2024-01-03 09:47来源:国华投资河北公司关键词:风光氢储绿氢国华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31日,国华投资河北分公司丰宁风光氢储100万千瓦风光项目顺利带电并网。

该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也是国家第一批大基地项目中唯一一个集风、光、氢、储、产五大元素的综合性一体化示范项目。

今年以来,国华投资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紧紧围绕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攻坚克难,举全公司之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丘陵地带,总投资约58亿元,规划装机总容量100万千瓦,配套储能容量115兆瓦/230兆瓦时,3座油氢站、1座制氢工厂。

丰宁风光氢储100万千瓦风光项目每年可生产绿电20.7亿千瓦时,绿氢1700万标方相当于节约标煤约64.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52.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362.1吨

项目建成后,将对河北建设新型能源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的并网投产,标志着国华投资在“风光氢储融一体化”特色发展模式上迈出关键一步,将为国家能源集团履行能源供应压舱石和能源革命排头兵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领军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氢储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国华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