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经营区域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

2024-01-03 14:10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并网内蒙古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3年12月29日,集团公司经营区域内风电装机3439万千瓦、光伏装机1741万千瓦,新能源总装机5180万千瓦,超过火电装机27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提出的“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经营区内总装机规模达1.075亿千瓦。

内蒙古地区风光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多年来新能源发展一直居于全国领先水平。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提出“在全国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到2030年新能源发电总量超过火电发电总量”。

“十四五”以来,集团公司稳步推进新能源接网工程建设,全力保障新能源“应并尽并、能并快并”。在实现供电区域内高比例消纳新能源同时,还向京津唐、山东、陕西、蒙古国输送绿色电力。经营区内新能源装机从2020年底的2859万千瓦增长至5180万千瓦。特别是2023年新增装机1872万千瓦,增幅达56.6%。网内首个200万千瓦级光伏项目、100万千瓦级风电项目、燃煤自备电厂新能源替代项目、风光制氢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均于年内并网,新能源呈多元化大规模发展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