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发布新时代企业文化——“卓越文化”

2024-01-03 18:10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在集团公司踏上登高望远、创新图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集团公司首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新时代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发布会,正式确立并发布新时代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卓越文化”。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发布会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刘明胜、王瑛、曲波、张传江、陶云鹏出席发布会。

企业文化建设是事关中国大唐凝心聚魂的大事,是事关长远发展的大计。新时代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卓越文化”理念体系的基本架构为“4+5+1”。“4”是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价值观、企业精神等四大核心价值理念:企业使命是“提供绿色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企业愿景是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领军企业;企业价值观是“惟实惟新、共创共享”;企业精神是“同心聚力、追求卓越”。“5”是以经营理念、管理理念、人才理念、安全理念、廉洁理念为代表的五大专项文化理念:经营理念是“价值优先、绿色为要、创新制胜、合作共赢”;管理理念是“集团化管控、产业化经营、精益化管理、持续化提升”;人才理念是“以奋斗者为本、让奋斗者出彩”;安全理念是“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廉洁理念是“正心正行、干净干事”。“1”是员工行为准则,即“爱国爱企、守法合规、敬业担当、高效协同”的行为准则。

邹磊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大唐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奋斗史、一部接续奋斗的奉献史,也是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的文化史。在滚滚向前的历史浪潮中,大唐人赓续红色精神红色血脉,让集团公司优秀文化传统和基因生生不息。百年峥嵘,中国大唐胸怀报国之情,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忠党爱国底色;组建二十多年来,中国大唐砥砺报国之志,与伟大祖国共奋进,与伟大时代共成长;“二次创业”三年来,中国大唐心系“国之大者”,服务“国之所需”,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回首不平凡的三年,我们依靠思想变革、理念更新,在转型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在使命担当上再展新作为,在创新驱动上闯出新路子。

邹磊指出,“卓越文化”是新时代新使命对中国大唐的强烈驱动,是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大唐的传承创新,是十万大唐人同心奋斗的智慧结晶。要深刻认识“卓越文化”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让“卓越文化”成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灯塔。以“卓越文化”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唐企业文化的主题,体现的是面对竞争和挑战,中国大唐永不服输,正视差距、对标赶超,以拼搏赢机遇;面对困难和挫折,中国大唐永不言败、不畏艰难、临危求变,以变革创新局;面对成就和业绩,中国大唐永不满足、坚守初心、奋斗不止,以实干谋发展;面对使命和未来,中国大唐永争一流、勇于开拓、敢为人先,以创新求突破。以“卓越”命名新时代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彰显了时代要求、央企追求,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最广泛的认同、最强烈的共鸣。

邹磊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企业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推出“卓越文化”,正是国家要求、企业利益、社会属性、职工期待、合作伙伴诉求的有机统一,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以企业文化的高水平建设推动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卓越文化”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卓越”成为十万大唐人的集体信仰。要牢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全局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战略性,纳入整体战略,强化文化引领;牢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系统性,融入中心工作,实现协同发展;牢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群众性,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参与热情,加快推进“卓越文化”落地生根,让“卓越文化”成为十万大唐人的共同遵循。

发布会对“卓越文化”理念体系的核心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诠释。面向未来,中国大唐将高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伟大旗帜,以崇高使命团结人心、以共同愿景凝铸合力、以统一行动推动发展,让“卓越”成为大唐人赤胆忠心、矢志报国的坚定信仰,追逐梦想、乘风破浪,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大唐力量。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分子公司负责人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劳模先进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新时代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发布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