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企业正文

配套190kW系统!博世氢动力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约

2024-01-03 18:14来源: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关键词:燃料电池系统氢能博世氢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德国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氢动力)与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签署了氢能及燃料电池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天津港保税区与博世氢动力在氢能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起点,博世氢动力将进军天津市场,进一步拓展京津冀地区应用场景。

这也是搭载博世氢动力总成的重卡产品首次走出重庆研发基地,进入终端商业化应用场景。

本次在保税区进行示范应用的49吨重卡车辆不仅搭载了博世氢动力公司最新研发的190KW高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同时还配备了高效、紧凑、轻量化的重型电驱桥产品,集变速箱、电机及差速器共壳设计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动力总成系统的效率,助力降低运营成本。

目前,车辆已通过临港控股与渤化集团共同打造的氢鸿新能运力平台进行了实际运力场景的测试,下一步将围绕渤化的运力需求逐步开展批量示范运营并探讨深化合作。

近年来,作为天津布局发展氢能产业的重点区域,天津港保税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示范应用为推动力,促进核心产业落地,带动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截至目前,保税区已累计推动示范氢燃料电池车辆超过351台,载货量超1000万吨、累计加氢量超过950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超过7500吨,车均运营里程持续领跑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渤化集团、国家电投资产公司、临港控股合资建设的新氢能源加氢母站项目已达成一期满产,即将启动二期建设,法国液空天津氢能源供应基地项目加快推进,新氢动力与杭叉集团合作开发的氢能叉车在天津、北京、广东等地批量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博世氢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