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2023年全球电池制造商(第一部分)

2024-01-04 09:0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企业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池制造商正在竞相投资产能和上游供应链,因为2025年电池需求将超过1.65TWh,几乎是2022年的三倍。电池制造商正在多元化技术路线图,加强对供应链的控制并减少碳足迹,从而在这一竞争激烈的领域增强自己的优势。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ID:BloombergNEF)

但风险依旧存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正在实现供应链多元化。一些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电池制造产能。此外,随着地缘政治风险的演变,领先电池制造商的全球业务足迹正在发生变化。虽然中国电池制造商担心这些风险,但韩国和日本电池制造商在2023年已经在海外建立了众多合作伙伴关系。

本系列报告分为两部分,本文为第一部分,彭博新能源财经在其中介绍了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和松下电器的情况,评估了电池制造市场的状况。

产能扩张

本报告覆盖的六家公司到2023年在14个国家已宣布、在开发或已投运的产能接近3,088GWh。其中大部分产能位于中国、美国、匈牙利和波兰。

技术趋势

电池技术的快速改进迫使利益相关者更新发展路线图和产品阵容。最新的重点领域包括对改进现有磷酸铁锂(LFP)技术的投资、推进下一代含锰电池、进一步改进高镍低钴正极以及制造4680圆柱电池。

上游供应链发展

2022年,电池制造商增加对所有关键零部件和金属资源的投资。它们现在正在使用多元化策略确保稳定、具有成本竞争力且符合政策要求的材料供应,主要形式包括成立合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及开展内部生产等。

储能和新能源汽车

电池制造商越来越将它们的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业务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固定式储能已成为报告覆盖大多数公司的增长性业务。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的合资企业和股权投资变得更加普遍,而电池制造商与储能系统集成商或开发商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变得更加多样化、更加稳固。

1TWh

彭博新能源财经跟踪的六家领先公司到2022年底的已投运电池制造总产能

63%

彭博新能源财经跟踪的这六家公司到2022年底在全球已投运电池制造产能中的份额

六家

本报告覆盖的电池制造商数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