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16×1000MW+4×660MW核准开工,7×1000MW并网投产!

2024-01-04 09: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岁末年初,火电项目迎来一大批核准、开工、并网、投产动态。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最后一周披露的火电项目动态,其中4×1000MW项目核准,12×1000MW+4×660MW+2×600MW项目开工,7×1000MW项目并网投产。

【开工/核准】

大唐吕四港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0日,大唐吕四港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正式获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江苏的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项目,也是江苏省“先立后改”清洁高效支撑性电源项目。

大唐延安发电火电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获核准

12月28日,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二期2x1000MW扩建项目喜获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标志着该项目实现新的突破,正式进入开工准备阶段。延安公司火电二期2x1000MW扩建项目设计年利用小时数5000小时,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00亿度,年产值达35亿元。

延长石油富县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正式开工

12月27日,延长石油富县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富县电厂项目是延长石油矿业公司依托煤炭资源优势,为实现国家“西电东送”战略规划建设的4×1000兆瓦绿色清洁高效机组。

京能涿州热电扩建项目2×100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开工

12月20日,河北京能涿州热电扩建项目2×100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增强京冀两地电力保供和集中供热能力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0MW间接空冷超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浙能台二电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开工

12月18日,浙能台二电二期扩建工程举行桩基动工仪式。浙能台二电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计划于2026年迎峰度夏建成投产,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

大唐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开工

12月27日,公司在榆林府谷举行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660MW新建工程开工仪式,西王寨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是陕西省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57.8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达22.3亿元。

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开工

12月27日,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仪式顺利举行。该工程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是河南省首批开工建设的1000MW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双机回热燃煤发电机组之一,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

山东能源集团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项目开工

12月27日,山东能源集团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项目在泰安正式开工。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项目,是山东省“十四五”新增超超临界优选煤电项目,2022年12月列入山东省“十四五”新增超超临界煤电项目优选名单,投资约65.84亿元。

国能清远电厂二期2×1000兆瓦扩建工程主体开工

12月28日,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国能清远电厂一期2×1000兆瓦投产暨二期2×1000兆瓦扩建工程主体开工仪式在广东清远举行,年发电量超过200亿度。国能清远电厂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位于清远市英德沙口镇,分两期建设4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开工

12月28日,江苏省“十四五”支撑性、调节性电源重点项目——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拟由中国华能和中国中煤以“煤电联管”方式合作建设,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效清洁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配套建设1座5万吨级码头。

福建泉州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动工

12月20日,由福建能源石化集团控股投资建设的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项目举行动工仪式。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是2023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可达57.6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可达2813.5万吉焦。

【投产/并网】

清水川电厂2×1000MW三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2月22日,清水川能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5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发电能力,为后续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清远电厂一期工程双机投产

12月24日,清远电厂一期2×100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1号机组12月17日投产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标志着清远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入商业运营,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机组历经同步整套启动、同步进行168试运并一周内先后一次通过。

江苏国信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实现年内双投

12月24日,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是江苏省“十三五”期间唯一核准的煤电项目,也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投产的煤电项目。

江苏能投沿海发电公司1000MW煤电机组正式投入商运

12月24日,江苏能投沿海发电公司1000MW煤电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项目位于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