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资金支持超185亿!《英国电池战略》发布

2024-01-04 09:27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英国政府发布《英国电池战略》(UK battery strategy),旨在通过政府一系列举措,达到2030年实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池供应链的目标。

其中提到:

预计未来几十年,全球对电池的需求将大幅增长。当前,英国在电池领域具备一定优势:工业电池的研究质量位居世界第三;电动汽车(EV)电池初创生态系统,企业价值欧洲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四;汽车制造业的产值在欧洲位居第二,年营业额达7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314亿元),全国共有16.6万名员工。

为发挥英国在电池领域的优势,《战略》提出,与英国国内产业和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确保英国电池制造供应链的弹性,以支持国内增长和出口市场。通过《汽车转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和《英国关键矿产战略》(UK Critical Minerals Strategy)的支持,加强英国供应链的韧性;在国际合作基础上,与合作伙伴共同开拓新市场;继续支持能源密集型产业,加快电网连接速度;确保规划和许可改革行动有利于新兴电池行业。

具体举措包含投资支持、机会合作、金融机制与投资评估、国际标准和后续支持五个方面。其中投资支持内容如下:

① 在2026至2030年期间,为零排放车辆、电池及其供应链提供超过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80.4亿元)的新投资;

② 在电池供应链的应用和关键领域,为大规模、长期研究和创新活动提供持续、且有针对性的支持;

③ 投资3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3亿元)加强英国电池工业化中心的基础设施,提高其在新化学材料和新兴技术方面的研发能力;(12月20日,英国研究与创新署(UKRI)宣布投入3800万英镑,用于电池工业化中心(UKBIC)的设备升级)

④ 投资1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8亿元)建设先进材料电池产业化中心,以缩小实验室研究与商业生产之间的差距;

⑤ 投资1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931万元),用于资助在电池价值链技术开发竞赛中的20个获胜方。这些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和数字工具技术、锂金属阳极和钠离子电池等未来技术,以及改进的回收技术。

近年来,英国对长时储能技术路线格外关注。据《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3》,2022年2月23日,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拨款3960万英镑,用于支持英国的创新性储能技术项目。这些项目将通过“时长更长的储能竞赛”(Longer Duration Energy Storage Competition,LDESC)进行项目筛选。

该竞赛是英国政府10亿英镑的净零创新投资组合的一部分。竞赛分为Stream 1和Stream 2两个组别,以支持不同发展阶段的技术。其中,Stream1支持技术的实际效果示范,Stream 2支持技术原型示范。每个组别都将进行两轮资金支持。每个组别的第一轮资金支持完成后,会评估该轮各个项目商业化的潜力,再选取其中最有前途的几个项目进行第二轮的资金支持,以继续建设和充分展示这些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