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2023年度十大新闻出炉!

2024-01-04 17:46来源:中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中广核高质量开展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年,中广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有序推进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02“华龙一号”西部首堆——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正式具备商运条件

2023年3月25日上午6时55分,随着168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03 双突破!湖山铀矿生产经营业绩创新高

截至2023年底,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实现产品量、净利润双突破,创造历史最优水平。全年产品量、剥采总量、磨矿量均创新高。2023年是中广核铀业斯科公司湖山铀矿矿建十周年,纳米比亚开国总统努乔马参加湖山铀矿矿建十周年纪念活动。

04 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提案受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联合其他14位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大核电发展力度,拓展内陆地区建设,推广核能供暖的提案》,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工作的要求,围绕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核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杨长利的提案和中广核经营发展成果受到了中央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05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项目5、6号机组和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3、4号机组获国家核准

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2023年7月31日,决定核准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站5、6号机组,2023年12月29日,决定核准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3、4号机组。至此,中广核在建核电机组达11台,均采用“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

06新能源捷报频传!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先后投产

2023年12月10日,国家第一批以沙戈荒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2023年12月12日,中广核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年发电量约30亿千瓦时,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07中广核实现国资委考核十连A并获评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A级企业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各央企经营业绩考核有关结果显示,中广核2022年度考核结果A,连续十年取得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同时,巡视巡察及巡视整改工作首次获得国资委评价A级,并获评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A级企业。

08中广核成功举办集团七运会、五四青年才艺秀、庆“七一”职工文艺演出

2023年,中广核成功举办集团第七届运动会、“青春”——五四青年职工才艺秀、“奋进”——“庆七一”职工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09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6000天

截至2023年3月16日,中广核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突破6000天,不断刷新全球同类机组的世界纪录。

10共建、共享、共赢!中广核携手5400多家企业共建现代化“华龙一号”产业链

2023年11月14日,中广核核电设备国产化联合研发中心全体理事会暨“华龙一号”产业链建设会议召开。在“共建、共享、共赢”的共识下,参会全体会员共同表示,将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韧性为愿景,携手共同维护“华龙一号”设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性,促进“华龙一号”现代化产业链发展,共同打造具有世界先进领先水平的现代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