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多举措把好安全工作“方向盘”

2024-01-04 19:1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晓斌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保障机组稳定运行,1月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把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现场管控作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风险预控管理,切实把好安全工作“方向盘”。

抓教育,把好安全思想“方向盘”。该公司始终把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作为提高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根本之策,严格要求各班组利用安全活动日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忽视安全、不按规章进行作业造成的严重后果;开展事故案例教育培训,将历次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用图片、文字、视频的方式进行观看学习,教育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和预防事故能力。

抓排查,把好安全作业“方向盘”。该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做到查管理、查隐患、查措施;深入开展“反三违”专项行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有效控制和减少违章引发的事故,确保员工生命安全;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整改,健全制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抓监督,把好安全管控“方向盘”。该公司以安全生产相关内容为重点,从人员、设备、环境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加以治理和规范,强化基础管理,规范人员行为,避免作业风险,通过加强检查现场“两票三制”和二十五项反措执行情况,对现场管理不到位、“两票”执行不规范、生产现场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等情况进行严管严罚,执行安全高压态势,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作者: 吴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