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配套15MW/15MWh储能 重庆华电奉节高桥100MW风电项目获批

2024-01-05 08:35来源:重庆发改委关键词:风电储能储能项目重庆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3日,重庆华电奉节高桥100MW风电项目获得重庆发改委核准批复。据悉,该项目建设总装机规模100MW风力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15MW/15MWh储能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为6.57亿元,其中业主自筹资金1.97亿元、占比30%,银行贷款4.6亿元、占比70%。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奉节高桥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奉节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重庆华电奉节高桥100MW风电项目核准的请示》(奉节发改文〔2023〕202号)收悉。根据《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渝发改能源〔2022〕674号)和《重庆市能源局关于2023年全市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渝能源电〔2023〕52号)要求,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新能源装机水平,优化能源结构,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重庆华电奉节高桥100MW风电项目(项目代码:2312—500236—04—01—498696),项目业主为华电重庆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奉节县太和土家族乡、云雾土家族乡。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1.5万千瓦/1.5万千瓦时储能等相关附属设施。

四、项目总投资为6.57亿元,其中业主自筹资金1.97亿元、占比30%,银行贷款4.6亿元、占比70%。

五、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不单独进行节能审查的行业目录〉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17〕1975号),本项目不单独进行节能审查。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生态环保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为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七、核准项目相关要件为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00236202300020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业主根据本核准文件,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申请办理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项目应按照渝能源电〔2023〕52号文要求,落实储能配置后办理并网接入。同时,你委要及时按有关规定办理项目所涉储能设施备案手续,并认真落实好电力项目建设属地安全管理责任。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且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有效期届满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且未按规定获取延期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重庆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