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4.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4-01-05 14: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月5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江西上饶发电厂2×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开工

2023年12月27日,上饶发电厂开工暨上饶市“八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建成后将解决上饶中心城区没有电源支撑点的历史问题,项目一期投资80亿元,新建2×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投产后可实现年利税约8亿元。

详情点击

阳泉热电2号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2023年12月28日,华阳建投阳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试运行并移交投产。阳泉热电项目1号机组已于11月份转入运营,2号机组168的顺利通过,也标志着2024年阳泉热电公司将正式转入运营模式。

详情点击

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号机组投产

2023年12月31日,国投钦州电厂三期2×660MW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2号机组项目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石化产业园区,新建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淮南平圩电厂四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项目开建

2023年12月29日,淮南平圩电厂四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项目浇筑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工程正式拉开建设帷幕。四期工程项目将新建2×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脱硝、脱硫、除尘等设施,项目厂址位于三期机组扩建端,与三期工程一起通过2回1000千伏线路送往淮南特高压站。

详情点击

新中港热电七期工程投产

2023年12月27日,新中港热电股份有限公司80000标方七期工程7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行。该工程位于浙江省绍兴嵊州市,新建一台110吨每小时的高温超高压CFB锅炉及一套80000标方每小时空压机,配套一台15兆瓦背压式驱动的汽轮机及其配套的机、电、仪、给排水、消防系统。

详情点击

陕煤电力集团2个项目完成首砼浇筑

2023年12月27日和12月30日,陕煤信电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和陕煤石门2×66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先后完成首砼浇筑,标志着两个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详情点击

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1×350MW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2023年12月28日,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举行1×350MW机组投产发电仪式。至此,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已实现双机同时运行。本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年发电量约17.5亿千瓦时,以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鲁固直流特高压扎鲁特换流站,送入东北、山东、蒙东电网。

详情点击

广东肇庆鼎湖2×460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机首次并网

2023年12月29日,广东肇庆鼎湖2×460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项目位于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永安镇,规划建设4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本期建设2台460MW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广东火电负责项目1号、2号机组主体安装工程。

详情点击

蒙能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6号机组主厂房钢结构顺利吊装就位

2023年12月23日,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6号机组主厂房钢结构顺利吊装就位,这是继12月18日5号机组主厂房钢结构顺利吊装后的又一重大形象进度,是该项目入冬以来完成的第16个节点任务。

详情点击

深圳能源首个火储联调项目投运

近日,深能河源电厂二期电化学储能联合调频项目顺利投入运行,这是集团首个火储联调项目。此项目建设一套30MW/30MWh电化学储能系统,可有效提高河源电厂二期百万机组快速变负荷能力,显著改善机组调频性能,同时减小机组在调频过程中的损耗,辅助发电机组更好地参与电力市场并获得良好收益。

详情点击

陕煤运电:集团首个“火储联调”项目建设迎来新节点

1月3日,随着最后一台储能电池舱平稳落至预定位置,陕煤运电“火储联调”一期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施工阶段,为冲刺全容量并网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陕煤运电“火储联调”一期项目总容量18MW/6.672MWh,由6台储能电池舱、6台PCS升压一体舱组成。项目投运后,将再次提高陕煤运电现有2×600MW火电机组响应电力现货市场的灵活性。

详情点击

粤华气代煤发电项目并网投产

2023年12月28日,粤电力下属粤华发电公司气代煤发电项目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实现并网投产,标志着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粤华气代煤发电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是粤港澳大湾区骨干电厂之一,该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期间能源安全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建设1台667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发电机组,总投资约15.3亿元。

详情点击

双良节能1.65亿元中标国能大同湖东2×1000MW项目间接空冷设备

1月2日,双良节能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送达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项目为国电电力大同湖东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发电工程间接空冷设备公开招标项目,预计中标金额为1.65亿元。该项目通过关停大同第二发电厂一期6台200MW机组,以“上大压小”方式在云州区异地新建2×100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承担向大同市供热。

详情点击

陕煤汨罗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开工

1月3日,陕煤汨罗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项目开工,陕煤汨罗燃煤发电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十四五"重点推进的重大能源项目。该项目选址汨罗市白水镇毛栗塝,规划建设4×100万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已纳入国家能源建设"十四五"规划和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总投资85.36亿元。

详情点击

中煤六安电厂2×660MW机组工程开工

2023年12月28日,中煤六安电厂2x660MW机组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中煤六安电厂项目落户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该项目属国家及安徽省支持革命老区重点能源项目,以“煤电联营”模式下推进的重大基础能源项目,总投资约56.9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约6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西北电建一公司中标国能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池州电厂二期项目

2023年12月27日,西北电建一公司中标国能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海水脱硫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据悉,二期扩建工程建设两台100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计划2025年底双投,预计年发电量不少于8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大唐国际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0MW工程厂用受电一次成功

2023年12月2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江西大唐国际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0MW工程厂用受电一次成功。大唐新余二期异地扩建项目是江西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83亿元,占地面积约864.19亩。

详情点击

华电格尔木一期2×66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可研收口审查会召开

2023年12月28日,格尔木煤电一体化项目可研收口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格尔木一期煤电项目的外部建设条件已经基本落实,为项目初步设计和开工准备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川投资阳2×7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1号机组三大主机设备全部就位

2023年12月31日,资阳燃气电站1#机组低压外缸合缸成功顺利就位。至此,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1机组燃机、汽轮机、发电机全部就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2.25-12.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