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运

2024-01-08 09:20来源:哈尔滨汽轮机厂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17时39分,哈电汽轮机研制的盘江新光2×66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机组系统运行平稳,轴振、瓦温等参数优秀,均优于设计值。

盘江新光项目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项目,具有清洁、高效、低碳、智慧化等多方面优点,是贵州省推进新型工业化过程中,着力打造的火电标杆工程。该项目2台汽轮机设备为哈电汽轮机研制的二次中间再热、单轴、五缸、四排汽、660MW等级超超临界反动凝汽式汽轮机组。机组应用了哈电汽轮机最新技术,相较常规二次再热机组,主汽压力进一步提高到32MPa,一次再热温度达到622℃,机组热耗进一步降低。同时通过优化通流结构、提高阀门性能、改进各个模块进汽型式、优化气缸和阀门模块组合等设计,保证机组具有优秀的热力性能和良好的通流效率。

哈电汽轮机坚持以“客户满意、客户成功”为目标,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派遣优秀的服务代表驻扎现场进行设备安装和运行试验技术指导,全力确保机组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投运。1号机组成功投运后,贵州盘江新光发电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来信致谢,对哈电汽轮机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项目2台机组全部投运后,按5000利用小时估算,年发电量可满足217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量,对于促进贵州省煤电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促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保障“十四五”时期区域电力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