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能源统计业务培训

2024-01-08 14:49来源:郑州市统计局关键词:能源统计工作能源统计报表碳排放能源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能源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能源统计专业方案实施暨年定报培训会议。区县(市)能源统计专业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解读了五经普能源统计专业实施方案,2024年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修订情况以及各报表的填报要点,逐项讲解各报表的易错指标和常见问题处理方法。最后展开讨论交流,培训人员就各区县(市)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回复及解答。

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学臣就本次业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厘清思路、找准定位,全力完成五经普能源统计任务。应充分认识到能源统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五经普方案,深入学习领会能源统计制度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二要聚焦重点,强化审核,全力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高度关注能耗“双控”到碳排放“双控”转变过程中的重点指标,着重抓实抓好规上工业及原材料能源消费、全社会能源核算等指标数据收集和审核,强化支撑保障。三要查漏补缺,提高标准,全力做好下一阶段能源统计工作。对照任务做好谋划,及时查缺补漏,以更高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能源数据“精、准、实”,进一步夯实碳排放能源数据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工作查看更多>能源统计报表查看更多>碳排放能源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