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2023年发电量超446亿千瓦时

2024-01-09 13:2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李世琪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年累计发电量达446.63亿千瓦时,能源生产保持高位运行。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装机1173.5万千瓦,在大渡河干流装机占四川省水调装机的四分之一,是四川省骨干能源企业。2023年,大渡河流域全年来水偏低,各梯级电站来水较多年均值减少13%,发电能力下降明显。面对流量严重偏枯、电力生产出力不足等不利局面,该公司不等不靠,扎实落实生是经营提质增效各项举措,为年度创效积极贡献大渡河力量。

为确保年度电力生产实现利润增长,该公司明确责任主体,压紧压实电力生产工作责任,千方百计抢发电量。强化和上级调度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根据来水情况及市场变化及时优化调整发电策略,科学平衡流域各电站发电量与水库蓄水的关系,全力以赴做好降耗增发工作。加大水情预测分析力度,发挥流域梯级电站联合优化调度优势,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最大限度用好每一滴水。研判流域来水趋势,优化流域电站设备检修任务安排,统筹安排设备检修和运行维护,及时做好设备消缺工作,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设备随时开得出、带得满。严格调度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做好电站冻雨、冰灾、全厂失电、送出中断等事故预想,在成都大运会、迎峰度夏、四川首个寒潮等关键节点提前制定保电工作方案,优化冰雪天气线路覆冰、跳闸等情况相关应急预案学习和演练,提升保障能力,展现了区域能源央企的责任担当,为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大渡河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