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2024年俄罗斯将为煤炭开辟出口新“走廊”

2024-01-10 08:56来源:今日智库作者:刘磊关键词:煤炭煤价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在摩尔曼斯克地区科拉湾西岸建造的“拉夫纳”港煤炭转运综合体的建设将于2024年12月完成。

2024年12月,将完成在科拉湾西岸摩尔曼斯克运输枢纽项目“拉夫纳”(Lavna)煤炭转运综合体的建设,这有可能将摩尔曼斯克深水不冻港的货物转运量增加一倍至每年1.1亿吨。

此外,还计划于2024年12月完成位于科拉湾西岸Vozhnoye站和“拉夫纳”(Lavna)站之间的铁路线的建设和安装工程,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23年启动了这条铁路的运行。“其中包括4个新火车站的建设,112个人工建筑,出口站的重建,11座桥梁和立交桥的建设,两条公路立交桥和两条隧道式公路立交桥的建设。

图片来源:@Chris LeBoutillier

其实拉夫纳港及其铁路通道的建设始于2018年,在2020年,在图洛马河上修建铁路支线至港口的合同在煤炭价格下跌后终止,一些投资者退出了这个项目。2021年国有运输租赁公司开始重新设计摩尔曼斯克交通枢纽和拉夫纳港项目。

2022年12月,俄罗斯总理签署了一项拨款377亿卢布的命令,用于完成从Vozhnoye站到“拉夫纳”(Lavna)站49.7公里的铁路段的建设,包括横跨图洛马河的桥梁和通往“拉夫纳”(Lavna)港的铁路通道。“拉夫纳”(Lavna)的推出将有助于为包括印度在内的亚太地区国家开辟新的出口市场。拉夫纳港还将为解决将波罗的海港口俄罗斯出口商的货运基地转向国内港口设施的战略任务作出重要贡献。

摩尔曼斯克运输枢纽项目将在科拉湾西岸建设运输基础设施,包括煤炭和石油码头,并建设铁路基础设施,包括修建Vozhnoye站和“拉夫纳”(Lavna)的铁路线。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全年运作的深水货物处理中心,该中心将并入南北国际运输走廊,为俄罗斯海运出口能力提高做出贡献。

(来源:今日智库 作者:刘磊编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