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开展核安全形势分析活动

2024-01-10 09:01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核电核电安全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京组织开展核安全形势分析活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出席并讲话。

2023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行业加强安全管理,依法从严监管,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状况总体稳定,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新的一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构建严密的核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与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核安全责任,坚持全球最高安全标准和要求,有效运转核安全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提升安全水平。核安全监管各单位要坚持守正创新、严格监管、固本强基、统筹协调,凝聚保障核安全的合力。

近期,要严肃开展核电集团年度核安全监管对话活动,扎实推进全面加强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务实做好运行核设施的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在建核电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持续提升核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加快提高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大力强化核安全科技支撑,合力提升社会各方面对核安全的科学认知,积极参与并引领核安全国际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

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介绍了国际核安全动态,各地区监督站介绍了重点核设施安全情况,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介绍了国内外核与辐射安全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工局、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部门单位、涉核企业集团代表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