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福田汽车:氢燃料车累计运营里程近1亿公里

2024-01-10 09:2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福田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福田汽车获悉,福田汽车氢燃料产品覆盖客车、物流、冷链、环卫、自卸、牵引等全系列车型,目前累计投放氢燃料商用车超2100辆,累计运营里程近1亿公里,在全国多个省份实现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推广和应用。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自2006年开始涉足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并在此后的近20年中经历了几个重要的发展阶段。首先是技术研发与示范运营阶段。福田汽车于2006年启动氢燃料技术研发,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了燃料电池客车的示范运营。其次是市场小批量推广与验证阶段。福田汽车发布了国内首款燃料电池货车,并接获了全球首个批量化订单。现在这个阶段是产品全面布局与运营。2020年,福田汽车发布了全球首辆32吨液氢重卡牵引车,标志着其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的深入布局。2022年至今,福田汽车与博世、亿华通等战略伙伴合作,开发全新平台产品和核心模块,开启了深入布局新体系、新模式的新赛道。

在氢源方面,福田汽车考虑了多种氢源,包括灰氢、蓝氢和绿氢,以确保氢能的可持续供应。福田汽车因地制宜地使用当地可用的氢资源,以降低运输成本并提高能源效率。同时,对于氢气的储存和运输探索了多种方式,包括气态储运、液氢储运、固态储运、管道储运等,这些不同的储运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进行选择。

在加注网络的建设方面,福田汽车计划围绕国家交通网骨干网,结合加油站布局,形成支撑城市-城市群-干线发展的加氢网络。这种布局旨在确保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用户能够便捷地进行加氢,从而促进氢能商用车的普及和使用。

提高燃料电池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是福田汽车的另一个研发重点,旨在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燃料电池系统的寿命。福田汽车积极与合作伙伴包括博世、亿华通等在内的行业领先企业进行合作。这些合作伙伴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能够共同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创新,包括改进燃料电池的设计、提高能效、降低材料成本等多个方面。

福田汽车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的发展中,不仅注重产品本身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推广,还致力于构建一个高价值的生态体系,并通过优化成本结构和提供增值服务来重构全价值链的盈利模式。这种全方位的战略布局有助于福田汽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还将推动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福田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