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欧盟批准德国补贴企业建电动车电池厂

2024-01-10 10:42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委员会8日批准德国一项总额为9.02亿欧元的国家援助计划,支持瑞典北方伏特公司在德国建立电动车电池厂,以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对欧洲工业的挑战。

根据德国向欧盟委员会通报的计划,德国将向北方伏特公司直接拨款7亿欧元,并提供2.02亿欧元担保,支持后者在德国北部海德市建设先进高效的电动车电池厂。电池厂年产能将达60吉瓦时,将于2026年投产。相关款项将在2025年12月31日前发放。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公报中表示,如果不批准这一计划,北方伏特公司将在美国建厂,通过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获特别支持。

负责数字政策和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这是根据“国家援助临时危机和过渡框架”批准的第一个防止投资从欧洲转移的相关计划。

欧盟当天还批准了一项价值29亿欧元的法国国家援助计划,以税收抵免的形式支持电池、太阳能板、风力涡轮机和热泵,以及关键部件和关键原材料的生产。

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委员会于同年3月通过“国家援助临时危机框架”,随后于7月和10月进行修订,并于2023年3月用“国家援助临时危机和过渡框架”将其取代,旨在使成员国能够向有需要的企业和部门提供及时、有针对性和适当的支持。

2022年8月,美国通过《通胀削减法案》,以高额补贴等措施推动绿色技术在美国本土的生产和应用,给欧洲国家造成产业外迁压力,令欧洲面临“去工业化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