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项目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金湖变首开500千伏站无人值班新模式

2024-01-10 17:51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关键词:变电站电力巡检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指导和技术支持下,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金湖500千伏变电站举行无人值班模式启动仪式,标志着集团公司开启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运维新模式。

为加快此项工作开展,该公司遵循“制度先行”原则,先后编制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类控制系统,以确保异常情况下告警信息及时上传,便于快速发现、处理问题。

据了解,实施无人值班后,变电站监盘职责及开关远方操作将移交至集控中心,电网具备强大的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高度智能化的调度能力,使变电站运行从“集中监控、少人值守”进一步缩减为“无人值班”,在建设坚强智能电网路子上迈出坚实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